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市场中投资的任何人都在说:“谢谢,2016年!”
 
Openfolio的数据显示,大多数投资者(77%)去年都赚到了钱。Openfolio是一款让投资者将自己的收益与其他人收益相互比较的应用(APP)。Openfolio发现,女性投资者的收益连续第三年超越男性投资者。
 
2016年投资者的收益表现相较2015年实现大逆转。要知道,2015年,近70%的投资者赔了钱。
 
“投资者乐观情绪升温,股市迭创历史新高,为这一年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富国银行投资研究所资深全球股票策略师斯科特·雷恩(Scott Wren)表示。
 
Openfolio的数据显示,普通投资者的收益刚刚超过5%。
 
鉴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13.4%,创2013年以来最大涨幅,投资者的收益似乎并不可观。不过,多数资者并未将所有资金投入美股。他们采取多元化的策略,投资债市、欧洲、日本、新兴市场、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事实上,俄罗斯2016年是全球表现最佳的股市之一。
 
那些对5%的收益失望的人应该瞧瞧自己的银行账户。储户的利息收益依然不到0%。将资金投入市场显然是更有利可图的举措。
 
Openfolio发现,那些2016年赚了大钱的人都投资了苹果、Facebook、特斯拉等科技股,以及金融股。特朗普胜选以来,这些股票大幅上扬。
 
对普通投资者而言,截至目前,苹果是最受欢迎的股票。受销售向好(特别是三星Galaxy Note 7出现事故后),新产品处于筹备之中的利好消息影响,苹果股价2016年累计涨逾10%。
 
其他2016年受追捧的股票还包括Facebook(累计涨10%)、美国银行(累计涨31%)、高盛(累计涨33%)AMD(累计涨300%)、亚马逊(累计涨11%)、Netflix(累计涨8%)。
 
除个股外,低费用指数基金也令投资者赚到了钱。比如,领航富时新兴市场ETF(Vanguard FTSE Emerging Markets ETF)累计上涨9.3%,领航所有股市ETF(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ETF)累计上涨10.6%。
 
有人赚钱,自然有人赔钱。赔钱的人往往持有一些今年受挫的热门股,包括Twitter(累计跌30%)、GoPro(累计跌52%)、FitBit(累计跌75%)、Under Armour(累计跌30%)。
 
2017年,股市何去何从?华尔街砖家依然预计,尽管涨幅较2016年收窄,但股市将依然走高。
 
“市场或许已超前。了解候任总统特朗普究竟实行什么具体政策,他会实施哪项政策,还为时过早。”AB Bernstein首席投资官Seth Masters。
 
市场普遍的共识是,应做好准备,预计会再次出现大幅波动。不过,要谨记:长线投资的投资者总能在美国股市中赚到钱!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