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谈及2017年亚洲经济增长前景,南部国家独占鳌头。
 
CNBC援引经济学家的分析称,印度、印尼、泰国被认为是2017年该地区表现最佳的国家,原因是这些国家基本面健康。
 
就外部环境而言,美国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预计年内加息三次。与此同时,全球贸易放缓,美国新政府料持保护主义立场,这些因素也有利于上述三个国家。
 
“韩国、中国台湾地区、新加坡等依赖出口的经济体今年不太可能出现反弹。我们建议关注印度、印尼等本地驱动的经济体,这些国家债务水平相对较低,信贷冲动积极,国内消费强劲。”汇丰董事总经理兼亚洲经济研究联席主管Frederic Neumann表示。
 
尽管汇丰对亚洲经济增长的总体前景维持谨慎态度,并警告称2017年该地区的经济增长或放缓而非加速,但上述国家依然被其视为亮点。
 
瑞银南亚太地区首席投资官Kelvin Tay指出,受油价反弹提振,泰国基准股指SET去年累计上涨20%,成为亚洲表现次佳的股指。
 
在瑞穗银行高级经济学家Vishnu Varathan看来,泰国王权顺利交接也让投资者松了一口气。去年10月,泰国国王普密蓬去世,对哀悼期出现权力斗争,引发经济政治双重损害的忧虑一度蔓延。
 
市场预计,尽管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印度卢比、印尼盾将相对持稳。2013年,美联储首次释放加息信号,卢比、印尼盾对美元出现大幅波动。Neumann认为,卢比与印尼盾不会重演2013年“缩减恐慌”的一幕。
 
关键性的税改也将使两国受到投资者青睐。去年7月,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出台了一项税务特赦计划,截至12月20日,印尼政府借此获得77亿美元收入,增加基础设施开支的计划有了着落。去年11月,印度总理莫迪出台的“去货币”计划也意在充实国库,提升数字支付比例。
 
华侨银行经济学家Wellian Wiranto尤其看好东南亚最大经济体印尼的经济前景。“印尼国内消费是外部风险的重要缓冲。尽管其金融市场相对较小,意味着依然受全球资本流波动的掣肘,但决策者没有诉诸扰动市场的措施,在维持货币稳定方面展示出了值得称道的手腕。”
 
不过,Varathan警告,影响亚洲经济增长前景的最大因素最终还是中国需求如何企稳。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