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周四下午,比特币大跌23%,此前一度逼近历史最高位。
 
CoinDesk数据显示,比特币从日内高位1,153.02美元跌至887.47美元。日内高位依然不到2013年11月创下的1,165.89美元高位。继大跌后,比特币价格反弹。
 
行业专家表示,比特币价格快速上涨催生出一些泡沫,这些泡沫正在破裂,但比特币的长期前景依然乐观。
 
“一旦我们突破了名义历史高位,流动性枯竭,没有空头,没有卖方,意味着波动的小泡沫快速形成。”比特币钱包提供商Blockchain首席执行官Peter Smith在电邮中对CNBC表示。
 
“我们目前看到的就是这种效应,尽管成交量依然非常稀薄。我预计,市场将触底,在850美元至1,000美元这个区间内某个价位企稳。我们到时候看吧。”
 
比特币价格大幅波动并不少见,波动性是虚拟货币的一大特点。
 
CNBC最近分析了比特币此轮暴涨背后的原因。CNBC称,其中重要的一个原因是近期人民币贬值,以及很多国家资本管制的威胁。比特币交易大部分来自中国,所以中国市场对比特币影响很大。
 
周四,人民币对美元上涨,CNBC称其背后的原因是美联储加息未来的不确定性引发市场抛售美元,以及中国政府对人民币进行干预。人民币升值引发比特币下跌。
 
“绝对与中国有关。如果人民币升值,比特币就下跌。”科技咨询公司CCO Global首席执行官Dan Collins接受采访时表示。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