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去年,美股投资者体验犹如坐过山车,市场大幅波动,开年走势是历史最差,年末却收于纪录高位。
 
利普乐金融集团(LPL Financial)认为,这一走势对2017年或许是好兆头。
 
去年,标普500指数实现了历史上第三次“看涨外部年”(bullish outside year)。这意味着,2016年该指数的低位在2015年低位的下方,2016年该指数的高位位于2015年高位的上方。在利普乐金融集团看来,这是接下来一年大涨的技术信号。
 
第一次“外部年”发生在1935年,接下来的1936年,标普500指数大涨27.9%。第二次“外部年”发生在1982年,此后的1983年,标普500指数上涨17.2%。
 
2016年前十个交易日,标普500指数累计下挫8%,创该指数最差开年十日行情。2月11日,标普500指数触及盘内低位1,810.10点,该点位低于2015年8月24日创下的年内低位1,867.01点。截至2016年12月13日,标普500指数大涨26%,至记录盘内高位2,277.53点,该点位在2015年5月20日创下的年内高位2,134.72点上方。
 
“如果你想从这种分析中找出瑕疵的话,就是只有两个样本,所以可能完全是随机的。但最终,我们依然持这样的观点,牛市今年将迈入第八年,股市将收涨。”利普乐金融集团资深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如此写道。
 
Detrick表示,尽管“外部年”仅出现过两次,但“外部日”、“外部周”、“外部月”却司空见惯。
 
利普乐金融集团预计,市场将因2017年企业盈利改善,经济增速加快而获得支撑。不过,该机构预计股市回报是中等个位数,并警告称“估值从历史来看有些过高。”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