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英国脱离欧洲联盟谈判将于2017年3月底前启动,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今日(1月17日)将在伦敦兰卡斯特宫发表演讲,阐述该国具体的脱欧方案。而这也是英国2016年6月份公投脱欧之后、首次给出明确的“脱欧路线图”。
 
有消息称,特雷莎·梅此番将表明英国准备牺牲欧盟单一市场准入权、以收回边界控制权的立场,从而实现“硬脱欧”。不过,据媒体报道,特雷莎·梅的发言人16日则表示,近日媒体报道中有关梅将在本周的讲话中宣布采取“硬脱欧”计划的报道纯属“主观臆断”。
 
欧元区是英国的最大贸易伙伴,经济学家担忧,脱离这一单一货币市场将损害英国经济。
 
周一,受市场担忧英国将采取所谓的“硬脱欧”影响,英镑暴跌至去年10月闪崩以来的最低点。英镑兑美元盘中跌至1.1987,为去年10月7日盘初神秘大跌9%以来首次跌破1.20。彼时,英镑兑美元在某些交易平台上一度跌至1.1378。
欧洲交易时段,英镑兑欧元从上周五的1.1445跌至1.1377。
 
日元因“硬脱欧”担忧获得支撑,美元兑日元从上周五的114.75跌至114.19。
 
此外,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1月20日将举行就职典礼。很多投资者对此调低预期,因为特朗普在此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相关政策没有给出细节。
 
欧元兑美元从上周五的1.0614跌至1.0589。美元指数升0.4%,报101.62。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