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国际乐施会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8个人目前控制的财富与全球最穷的36亿人控制的财富相当。

这8个人依次为: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股神”沃伦·巴菲特、墨西哥电信大亨卡洛斯·斯利姆、亚马逊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杰夫·贝佐斯、Facebook联合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西班牙零售大亨阿曼西奥·奥特加、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彭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他们一共掌控着4260亿美元财富!
 
“如此巨大的不平等正让数百万人陷入贫困,撕裂我们的社会,毒害我们的政治。”乐施会负责政策及活动的北美副总裁Paul O'Brien表示。
 
乐施会的年度不平等报告出炉之际,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在召开。每年,在瑞士山区度假胜地,全球政治、经济、以及一些最富有的人济济一堂,召开会议。
 
乐施会报告称,自2015年以来,全球最富有的1%的人拥有的财富超过其余的人群。在美国,最富有的1%的人掌控者42%的财富。
 
这项研究基于《福布斯》发布的年度亿万富豪榜及瑞信发布的全球财富数据手册。
 
世界经济论坛将不断上升的经济不平等认定为社会稳定的主要威胁已有四年时间。然而,乐施会表示,这一问题依然在恶化。
 
“尽管全球领导人签署减少不平等的目标,穷人与富人的差距却拉大。”乐施会指出。
 
报告称,过去30年,每10个人中就有7个人生活在不平等状况恶化的国家。过去25年,最富有的1%的人获得的收入比底层50%的人收入总和还要多。
 
“远未惠及普通人,收入及财富以惊人的速度被顶层人群吸走。”报告称。
 
财富分配也存在性别上的巨大差异。全球1810位亿万富豪中,89%都是男性。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