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回落,投资者依然保持谨慎,此前特朗普称强势美元正损害美国经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58.96点,报19,826.77点,跌幅0.3%。
 
标普500指数跌6.75点,报2,267.89点,跌幅0.3%,金融股、医疗保健股领跌。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股市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休市。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5.39点,报5,538.73点,跌幅0.6%。生物科技股跌幅最大,跟踪纳斯达克生物科技股的IBB基金( 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跌去2%。
特朗普周末发表的言论引发美元大幅走软。特朗普在采访中对《华尔街日报》称,美元“太过强势”,原因是中国一直令人民币走软。“我们的企业现在无法与它们竞争,因为我们的货币太强势,这害苦了我们。”
 
去年第四季度,美元累计上涨约5%。今年开始,美元一直处于波动状态。
 
欧洲方面,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演讲中暗示,英国将寻求“硬脱欧”。此言一出,英镑大涨,英镑兑美元报1.2398。
 
英国富时100指数下挫,欧洲其他国家的股票也走低。
 
受全球政治局势紧张及日元走强影响,日经225指数跌1.5%。
 
金价上扬,涨幅超1%,报1,200美元/盎司。美元走软,油价走高。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