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收涨,特朗普宣誓就任美国第45任总统。
 
特朗普在就职演讲中延续了竞选以来惯有的贸易保护主义论调。他呼吁采取措施来支持美国工人,但对立法的优先事项几乎没给出细节。
 
“贸易、移民、外交事务的每一项决定都将惠及美国工人及美国家庭。”特朗普在演讲中表示。“我们必须保护边境不受其他国家蹂躏,这些国家制造我们的产品、偷窃我们的企业,破坏我们的就业岗位。”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94.85点,报19,827.25点,涨幅0.5%。
 
标普500指数涨7.62点,报2,271.31点,涨幅0.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5.25点,报5,555.33点,涨幅0.3%。
 
不过,道指、纳指本周累计跌0.3%。标普500指数本周累计跌0.2%。这是道指、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周下挫。
 
特朗普胜选以来,美股一路走高,三大股指迭创记录,投资者押注特朗普将大幅度降低企业税,放松监管,扩大基础设施开支,上述措施料将令美国经济增速加快,推高通胀。然而,美股涨势近来停滞,市场参与者为股市上扬寻找政策保证。
 
除特朗普上台外,交易员还关注最新的企业盈利状况,一些数据表明,美股估值受到经济基本面支撑。
 
欧洲股市几无变动。去年四季经济数据超出预期,中国股市上扬。亚洲股市总体微跌。
 
原油期货涨2%。黄金期货大体持平。美元指数攀升。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