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收于盘中高位附近,道指再次站上20,000点大关,纳指触及记录高位。
 
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台放松银行监管的措施,1月非农就业报告高于预期,引发市场情绪乐观。金融板块大幅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86.55点,报20,071.46点,涨幅0.9%,为1月27日以来首次收于20,000点上方。维萨领涨,涨幅4.6%。不过,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0.57点,报5,666.77点,涨幅0.5%。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1%。
 
标普500指数涨16.57点,报2,297.42点,涨幅0.7%。11大板块中,10大板块走高。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1%。
 
金融板块大涨2%,为标普500指数涨幅最大板块。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均收涨逾2%。高盛、摩根士丹利双双收涨逾4%。高盛更是为道指单日涨幅贡献40%,约72点。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要求财政部重新审核2008年至2009年金融危机后实行的《多德-弗兰克法案》。特朗普还签署行政令,推迟实施“fiduciary rule”(信托规管条例)。该条例要求从事个人退休及401(k)账户的财务顾问及经纪人的行为符合客户最大利益。放松监管的支持者认为,此举将提高银行业的利润,在利率上升的环境下尤其如此。
 
美国1月新增就业岗位227,000,创4个月以来最大增幅。不过,失业率升至4.8%,工资增速仅为0.1%。
 
美国12月工厂订单升1.3%,为预期增速的两倍多。
 
亚洲股市收平、收跌。受银行股拉动,欧洲股市上扬。
 
美元走软,金价涨0.1%,报1,220.80美元/盎司。油价涨0.5%,报53.83美元/桶。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