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摆脱盘初弱势后进一步走高,道指连续第十二日创纪录收盘位,投资者等待特朗普于周二晚些时候的演讲。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5.68点,报收于记录高位20,837.44点,涨幅不到0.1%。卡特彼勒、雪佛龙领涨。该指数连续十二日录得收盘新高,创1987年1月以来最长时段。道琼斯数据显示,道指从未出现过连续十三个交易日创下收盘新高的情况。
 
标普500指数涨2.39点,报收于记录高位2,369.73点。11大板块中,6大板块走高。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6.59点,报5,861.90点,涨幅0.3%,距记录收盘位仅有几点。该指数盘初一度下挫。
 
本周,市场聚焦特朗普于当地时间周二晚在国会发表的演讲。预计特朗普演讲将谈及税收规则及医疗体系的改革。
 
“人们最终关注,特朗普总统周二演讲是什么样的基调。”Wedbush Securities股票交易主管Ian Winer称。
 
在Winer看来,“股市最大的风险是演讲持名族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基调,这是市场所不希望的。”
 
一些人担忧市场可能走向泡沫,但亿万富翁巴菲特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却不这么认为。
 
数据方面,美国1月耐用品订单升1.8%,但增幅完全由商用喷气式飞机、军用飞机订单拉动。此外,1月成屋销售下滑。
 
亚洲股市全线收跌,日经225指数跌0.9%。欧洲股市普跌。
 
美元持平,英镑因担忧苏格兰就独立启动二次公投承压。
 
油价涨6美分,报54.04美元/桶。金价涨50美分,报1,258.80美元/盎司。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5个基点至2.356%。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