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道指回落,投资者保持谨慎,特朗普国会演讲在即,或将决定近期涨势能否获得政府政策背书。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5.20点,报20,812.24点,跌幅0.1%,2月累计涨4.8%。该指数此前连续十二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为1987年以来最长时段。据道琼斯数据,若道指周二继续收涨,将创下该指数121年历史以来首次连续十三个交易日录得记录收盘高位的记录。
 
标普500指数跌6.11点,报2,363.64点,跌幅0.3%。该指数2月累计涨3.7%。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6.46点,报5,825.44点,跌幅0.6%。该指数2月累计涨3.8%。
 
大选以来,投资者押注特朗普的税收及监管政策将加快美国经济增速,推升业盈利。然而,没有多少立法细节或时间进度公布,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保持上行势头急需上述信息。
 
在Wells Fargo Advantage Funds首席股票策略师John Manley看来,这种不确定性在特朗普国会演讲当夜前引发了一些获利回吐。
 
“对他是一位民粹主义者而非资本家的担忧挥之不去。”Manley称。
 
最新经济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四季GDP升1.9%。消费者信心指数跳涨至15年最高位。芝加哥制造业指数触及两年高位。
 
当地时间周一,美联储3月加息概率升至50%上方。
 
原油期货收跌,黄金期货收跌0.4%。美元指数大体持平。
 
欧洲股市微涨。亚洲股市涨跌互现。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