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三大指数再创新高,投资者对特朗普国会演讲所持的温和语调表示欢迎。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飙涨303.31点,上破21,000点大关,涨幅1.5%,报收于纪录高位21,115.55点。摩根大通、美国运通、旅行者集团、埃克森美孚、波音领涨,涨幅均逾2%。该指数今年至今已累计上涨6.9%。
 
标普500指数涨32.32点,报收于纪录高位2,395.96点,涨幅1.4%。该指数一度刷新盘中高位至2,400.98点。11大板块中,9大板块走高。金融股领涨,涨幅2.8%。能源股涨2.1%。防御性板块是唯一下挫的板块,公用事业股跌1%,房地产板块跌0.3%。该指数今年至今已累计上涨7%。
 
道琼斯数据显示,去年12月7日以来,道指、标普一直没出现过单日涨幅达1%或以上的情况。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飙涨78.59点,报收于纪录高位5,904.03点,涨幅1.4%。该指数今年至今已上涨9.7%。
 
代表小盘股的罗素200指数大涨1.9%,报收于纪录高位。该指数今年至今已上涨4.1%。
 
除受特朗普国会演讲提振外,美股上扬正值市场预期美联储3月中旬加息的概率大幅攀升。
 
尽管美国三大股指今年以来迭创新高,但一些投资者依然认为股价将走高。股价大涨将其估值推升至逾10年以来最高水平。一些分析人士警告市场或出现回调。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最新的个人收入及支出数据显示,商品及服务成本超过家庭收入,通胀同比升至2012年以来最高水平。2月ISM制造业PMI升至57.7%,为逾两年来最高水平。1月营建支出跌1%。2月汽车销售好坏参半。
 
亚洲股市普涨,日经指数涨1.4%。欧洲股市收涨。
 
ICE美元指数升0.6%至101.74。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6个基点至2.453%。
 
金价跌0.3%,报1,250.00美元/盎司。油价跌0.3%,报53.83/桶。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