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下挫,不断上升的地缘政治紧张关系令投资者担忧。首尔时间周一,朝鲜向其东部海域试射了4枚弹道导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51.37点,报20,954.34点,跌幅0.2%,为上周三站上21,000点关口以来首次收于这一点位之下。旅行者集团、摩根大通领跌。该指数早前一度跌93点。
 
标普500指数跌7.81点,报2,375.31点,跌幅0.3%。11大板块中,10大板块下挫。金融股跌去0.6%,原材料股跌0.7%。能源板块是唯一走高的板块,涨幅0.3%。
 
纳斯达综合指数收跌21.58点,报5,849.17点,跌幅0.4%。该指数早前一度跌43点。
 
上周,美股录得去年11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近期涨涨不休、迭创新高是由于市场预计特朗普即将公布有关税收及放松监管的经济政策。分析师表示,需上述政策的细节公布后,投资者方能评估涨幅是否合理,尤其是用很多指标来看,美股估值均处于多年高位的情况之下。
 
本周,预计共和党将公布新的医疗法案,以代替奥巴马任内的《平价医疗法案》。
 
欧洲股市收跌,德国DAX指数领跌,德银股价大跌。朝鲜发射导弹对亚洲股市影响不大,日经225指数微跌0.5%,韩国Kospi指数收涨0.1%。上证综指收涨0.5%。
 
美元指数升0.1%。金价收跌,报1,225.50美元/盎司,跌幅不到0.1%。
 
油价跌0.2%,报53.20美元/桶。上周五贝克休斯发布数据显示,美国原油钻井平台数继续增加。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