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国三大指数小幅收跌,没有重磅经济或企业新闻出炉,投资者不愿做大举押注。
 
标普500指数跌4.8点,报2,373.45点,跌幅0.2%。11大板块中,7大板块收跌。金融股跌幅最大,拖累指数。能源股跟随油价波动,最终小幅收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8.76点,报20,905.86点,跌幅不到0.1%。三分之二的蓝筹股走高。卡特彼勒、耐克领涨,涨幅分别为2.7%,1.5%。家得宝、维萨领跌,双双跌去1.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早前一度触及盘中高位5,915.12点,最终收于5,901.53点,几无变动。
 
“现阶段,标普500指数波动或走低是明智的,可能2月股市走高后我们所见的就是如此。”Robert W. Baird & Co证券交易员Michael Antonelli表示。
 
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发表讲话后,市场反应平淡。埃文斯在接受福克斯商业频道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经济持续改善,他支持今年加息三次,如果通胀加速升至联储目标2%上方,他支持加息四次。
 
当地时间上周三,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今年首次上调基准利率。
 
一些分析师表示,新监管措施存在政治上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正处于观望模式。
 
“这就是市场上我们称之为的经典的‘举棋不定’。投资者或许对货币政策有所了解,但现在观望立法领域的动向。”Tower Bridge Advisors总裁Maris Ogg称。
 
原油期货下挫,有分析将之归咎于G20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的联合声明中删除了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措辞。
 
欧洲股市跌,亚洲股市涨跌互现。
 
黄金期货走高,美元指数持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47%。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