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道指、标普、纳指收跌,投资者重新评估特朗普雄心勃勃的经济议程。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45.74点,报20,550.98点,跌幅0.2%,创2011年8月以来最长连续下挫天数。雪佛龙、高盛领跌。
 
标普500指数跌2.39点,报2,341.59点,跌幅0.1%。11大板块中,7大板块下挫。通信股、金融股领跌,医疗保健股、原材料股领涨。过去8个交易日,该指数在7个交易日收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跌11.64点,报5,840.37点,跌幅0.2%。
 
医保法案是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首个立法尝试,其失败引发市场质疑特朗普在国会推进议案的能力,以及共和党能否团结一致。
 
PNC Asset Management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Bill Stone认为,尽管医保法案失败,此举或为特朗普之后经济议程的预兆,但大选以来推升股市的强劲的经济环境并未改变。他指出,不光美国制造业价格数据强劲,欧洲也是如此,这是经济改善的信号。
 
“金融市场似乎对特朗普能否履行很多承诺的怀疑不断上升,这些承诺曾令标普500指数3月初站上2400点的峰值。这将令市场聚焦经济数据。”法兴银行全球经济部门主管Michala Marcussen在致客户的研报中表示。
 
上周五,美国三大股指收跌,录得数月来最大单周跌幅。此前,特朗普及共和党取消了医保法案投票。
 
欧洲股市收跌。亚洲股市普跌,日经225指数跌1.4%。
 
金价收涨0.6%,报1,255.70美元/盎司。WTI原油期货跌0.5%,报47.73美元/桶。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