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涨,金融股上扬,此前公布的经济增速数据乐观,纳指再创记录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涨69.17点,报20,728.49点,涨幅0.3%。埃克森美孚、美国运通、高盛领涨。
 
标普500指数收涨6.93点,报2,368.06点,涨幅0.3%。受金融及工业板块拉动,11大板块中,7大板块收涨。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6.80点,报收盘纪录新高5,914.34点,涨幅0.3%。该指数收盘位为3月1日以来首次,今年以来第21次创纪录高位。
 
当日早些时候,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四季GDP年率上修至2.1%,前值1.9%。此外,最新一周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3,000至258,000,位于十多年来最低水平。
 
“随着进入月底,市场看似或正获得一些牵引。上修GDP数据暗示经济存在动能,这一定程度提振股市。”RidgeWorth Investments资深投资策略师Alan Gayle分析称。
 
经济增速步伐与金融股表现联系密切。经济数据拉动金融股涨1.2%。地区性银行表现最为明显,Zions Bancorp、Regions Financial涨幅均为2.6%,标普区域银行指数基金涨3.1%。
 
3月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涨0.2%,道指累计跌0.4%,纳指累计涨1.5%。
 
总而言之,美股近期涨幅不大。除去本周四的过去7个交易日,仅有1个交易日波动幅度超过0.2%。一些美股策略师认为,尽管三大指数依旧交投于记录高位附近,这一波动幅度或是美股上行动能正停滞的信号。
 
上周五,共和党医保法案投票被取消,引发市场对特朗普政府推进经济议程能力的质疑。“如果国会在是税改及支出计划上停滞不前,或令市场异常脆弱。二季需要看到一些有形的进展,否则信心将受挫。”Alan Gayle称。
 
欧洲股市收涨,德国DAX指数触及2015年4月以来最高收盘位。亚洲股市全线下挫,日经225指数收跌0.8%。
 
6月交割的金价跌0.7%,报1,248.00美元/盎司。5月交割的油价涨1.7%,报50.35美元/桶。
 
欧元兑美元进一步走软。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