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小幅收涨,油价反弹,能源股走高。本周晚些时候,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就业报告将于周五出炉,投资者情绪目前保持谨慎。
 
标普500指数涨1.32点,报2,360.16点。经历两日下跌后,能源股反弹。市场预期最新一周原油库存下滑,5月交割的WTI原油涨79美分,涨幅1.6%,报51.03美元/桶,创四周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39.03点,报20,689.24点,涨幅0.2%。卡特彼勒大涨2%,此前高盛发布乐观的研究报告。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3.93点,报5,898.61点。
 
过去一周,美股下挫凸显出特朗普胜选以来股市上行的趋势正放缓。特朗普在大选期间作出对市场友好的一系列承诺。然而,一些人对其实施这些政策的能力表示怀疑,加上极高的股市估值,市场虽未出现大幅回调,但失去了一些上攻动能。
 
“市场在窄幅波动,处于观望模式。”合众银行私人客户储备部门的地区投资策略师Jeff Kravetz分析称。
 
当然,看多的分析师认为,股市下挫并不严重,一些人甚至积极地在下跌的股票中选股。
 
投资者急切等待即将出炉的季度财报以及周五公布的就业报告。
 
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旗下的FedWatch tool显示,市场预计美联储在6月会议上加息的概率超过60%,5月会议上加息的概率仅为6%。
 
周二,里士满联储主席Jeffrey Lacker因涉及不正当披露敏感信息突然辞职。
 
经济数据方面,由于出口升至26个月高点,汽车、手机进口跳水,美国2月贸易赤字减少近10%,至436亿美元。2月工厂订单升1%,符合市场预期。
 
亚洲股市回落,分析师称中美贸易的不确定性正上升。欧洲股市下挫。
 
美元指数持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35%。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