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相信用不了太久,亚马逊CEO贝佐斯将底气十足地喊出电影泰坦尼克号中那句经典台词:我是世界之王!
 
据国外媒体报道,贝佐斯刚刚力压股神巴菲特,跃居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全球第二大富豪。贝佐斯的财富净值高达756亿美元。
 
当然,贝佐斯要把全球首富比尔·盖茨拉下宝座尚需时日。他与盖茨的身价差距还有104亿美元。
 
最新的监管文件显示,贝佐斯是亚马逊的最大股东,其持有的股票占已发行股票数的16.95%。截至美国当地时间上周三,上述股票的市值高达707.3亿美元。这意味着,亚马逊股价每上涨1美元,就有8100万美元流入贝佐斯的口袋!
 
亚马逊昨日一度涨1.04%,至901.59美元,刷新历史新高。也就是说,贝佐斯离世界首富的宝座只差100美元的距离。亚马逊股价若突破1000美元,贝佐斯身价就将超过860亿美元(假定微软股价不变),坐上全球首富宝座。
 
鉴于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已累计上涨17%,过去12个月,累计上涨46%,未来几个月,贝佐斯很可能取代盖茨成为世界首富!
 
今年以来,微软股价累计涨5.6%,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累计涨3.1%。
 
至少有5位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将亚马逊的目标价调升至1000美元上方。其中最为大胆的要属Susquehanna Financial的分析师Shyam Patil。他将亚马逊的目标股价调升至1,250美元。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