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小幅收跌,地缘政治紧张局势攀升,投资者对股票等风险资产依旧维持谨慎态度。
 
标普500指数跌3.38点,报2,353.78点,跌幅0.1%。科技板块、金融板块领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6.72点,报20,651.30点。该指数盘中一度下挫146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4.15点,报5,866.77点,跌幅0.2%。
 
当日,投资者聚焦最新的地缘政治进展。美国在G-7会议上对叙利亚问题态度强硬,朝鲜警告称,已为战争做好准备。
 
“投资者不认为朝鲜半岛将爆发战争,但特朗普以不可预测著称,对他或许与任何存在贸易顺差的国家采取非理性的措施的担忧挥之不去。”Key Private Bank首席投资策略师Bruce McCain称。
 
特朗普胜选以来,美股一路上扬。然而,估值疑问及地缘政治存在不确定性之际,股市近期上升势头停滞。“很多人对税改的乐观情绪丧失,过去几个月来驱动动物精神的东西似乎没有了。”Bruce McCain分析称。
 
市场参与者尤其对美股估值担忧不已,原因是对特朗普实施经济刺激措施能力的疑虑升温。而且,就业增加及汽车销售等所谓的“硬数据”已不支持股市走高。
 
“可能市场有些过头了,这意味着我们已获得了今年一整年的收益。”Tower Bridge Advisors总裁Maris Ogg表示。
 
与此同时,避险资产价格上扬。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6个基点至2.30%。日元走强,在去年11月大选以来的最高位附近徘徊,美元兑日元触及109.70。黄金期货涨1.6%。
 
个股方面,联合大陆控股公司大跌1.1%,由于将一名旅客强行拖下飞机,引发对美联航大规模的批评之声。
 
欧洲股市下挫,亚洲股市涨跌互现。
 
原油期货涨,美元指数跌。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