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小幅收跌,地缘政治风险犹存,投资者保持谨慎。
 
当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晤,讨论叙利亚及朝鲜问题。此外,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他感觉美元“太过强势”。
 
标普500指数跌8.85点,报2,344.93点,跌幅0.4%。11大板块中,7大板块收跌。工业板块、原材料板块领跌,跌幅逾1%。公用事业、通信、日用消费品等防御性板块对投资者吸引力大。过去9个交易日,该指数有6个交易日下挫,但距3月创下的历史记录高位低出仅2.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59.44点,报20,591.86点,跌幅0.3%。卡特彼勒、波音领跌,跌幅分别为2.3%,1.4%。
 
标普、道指双双自去年11月初以来首次收于50日均线下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0.61点,报5,836.16点,跌幅0.5%。
 
最近几天,市场受上升的地缘政治风险影响。特朗普就朝鲜威胁向中国施压,称如果中国不打算解决朝鲜问题,美国将单独采取行动。此外,美国政府指责俄罗斯试图掩盖叙利亚化学武器攻击事件。
 
美俄两国高层会晤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不确定叙利亚是否发生化学武器攻击事件,但双方一致同意开启联合国领衔的调查是必要的。
 
投资者规避风险,避险资产价格上扬。美国国债价格继续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3个基点至2.27%。黄金期货升至去年11月初以来最高水平。
 
原油期货下挫,去年8月以来最长上行时段画上句号。
 
亚洲股市普跌,日经225指数跌1%。受石油公司及汽车制造商提振,欧洲股市反弹。
 
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软,ICE美元指数跌0.5%,至100.20。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