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上扬,纳指创收盘新高,企业财报好于预期,经济数据向好。
 
美国财长努钦当日的表态也提振市场情绪。努钦称,特朗普的税改计划与医改法案的结果不相关。
 
标普500指数涨17.67点,报2,355.84点,涨幅0.8%。金融股、原材料股领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大涨174.22点,报20,578.71点,涨幅0.9%。美国运通表现最佳,该公司发布财报后,股价跳涨5.9%。标普、道指结束两连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3.74点,报5,916.78点,创收盘新高,涨幅0.9%。
 
“企业财报及经济数据有很多好消息,不光是美国,海外也是如此。”Voya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Karyn Cavanaugh指出。
 
美国财长努钦在国际金融协会的会议上表示,特朗普的税改法案或于近期问世,这令特朗普的减税承诺可能被搁置的担忧降温。上个月,共和党没能通过医改法案。
 
“他今天的这番表态可谓锦上添花,给了投资者长期经济背景将好转的信心。”Cavanaugh分析称。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月中旬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0,000至244,000,依然处于低位。与此同时,上周领取失业补助的人数跌至17年低位,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处于多年来的强劲态势。
 
个股方面,特朗普宣布将调查从外国进口钢铁是否在损害美国国家利益,钢铁股应声走高。美国钢铁跳涨7.4%,AK Steel Holding Corp.飙涨8.6%,Steel Dynamics Inc.大涨6.8%。
 
亚洲股市反弹,日经225指数连续第四日走高。欧洲股市上扬,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法国CAC 40指数涨逾1%,此前公布的民调显示,马克龙将在周日进行的第一轮大选中胜出。
 
5月交割的WTI原油期货跌势放大。金价、美元指数几无变动。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