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涨,三大股指涨逾1%,纳指创收盘新高,此前的选情及民调显示,马克龙将赢得法国大选。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跳涨216.13点,报20,763.89点,涨幅1.1%。摩根大通、高盛领涨,涨幅分别为3.5%、2.9%。
 
标普500指数飙涨25.46点,报2,374.15点,涨幅1.1%。11大板块中,9大板块走高。金融股领涨,涨2.2%,创3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工业股、科技股双双涨1.3%。表现最弱的是房地产股,跌0.9%。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73.30点,报5,983.82点,涨幅1.2%。该指数盘中一度触及记录高位5,989.92点。
 
黄金、日元、美国国债等避险资产齐跌。有“华尔街恐慌指数”之称的VIX跌逾25%,至11,创2011年8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
 
马克龙投票支持率为23.9%,在法国大选第一轮中领跑,极右候选人勒庞紧随其后,投票支持率为21.4%。两人将于5月7日在最后一轮大选中对决。周日晚些时候发布的Ipsos/Sopra Steria民调显示,马克龙大大领先勒庞,支持率为62%对38%。
 
保守派候选人菲永、左翼联盟党候选人梅朗雄在第一轮大选中双双败下阵来,二人都转而支持马克龙。
 
欧洲股市飙涨,法国CAC 40指数收于两年来的高点。斯托克欧洲600指数跳涨2.1%,德国DAX 30指数涨3.4%。欧元兑美元升1.4%,在5个月高位附近徘徊。iShares MSCI France ETF飙涨5.8%,创2012年8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投资者远离日元等避险资产,日经225指数涨近1.4%。纽约交易时段,美元兑日元从周五晚些时候的109升至110上方。
 
金价大跌11.60美元,报1,277.50美元/盎司,跌幅0.9%。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调升至2.27%。
 
特朗普上周六发布推特称,他将于本周三公布一项大规模的减税计划。当地时间周一,美国财长努钦表示,这一计划将聚焦中等收入家庭,通过经济增长来“实现收支平衡”。
 
油价跌0.8%,报49.23美元/桶,供给担忧引发的压力犹存。
 
亚洲股市普涨,上证综指跌约1.5%。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