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科技股上扬推升纳指创收盘新高,Alphabet、微软、亚马逊之后公布季度财报。
 
然而,原油价格重挫拖累能源股走软,周三披露的特朗普税改计划缺乏细节,限制了大盘涨幅。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3.71点,报6,048.94点,涨幅0.4%。该指数盘初一度升至6,050.46点。纳指今年的表现超过其他指数,累计上涨12.4%,标普500指数涨6.7%。
 
标普500指数涨1.32点,报2,388.77点,涨幅不到0.1%。能源板块跌1.1%。
 
油价跌1.3%,报48.97美元/桶,创3月28日以来最低结算价。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23点,报20,981.33点。
 
科技板块近期表现出众,引发一些人怀疑纳指是否处于回调的边缘,至少从最近的峰值下挫10%,尤其是纳指大部分涨幅是由苹果、Facebook、亚马逊、微软四大权重股拉动。从Ritholtz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Barry Ritholtz获得的下图可一目了然:
 
当地时间周三,特朗普税改计划出炉。分析师称,该计划对具体措施轻描淡写,同时也没有解决减税计划如何筹措资金的问题。该计划其中一个重要的提议是将公司税从35%下调至15%。令美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更强。
 
凯投宏观首席市场经济学家John Higgins认为,特朗普税改计划中没有能提振股价的措施,他预计最终的版本将“更打折扣”。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升至一个月高位,失业率依然处于极低水平。
 
当日,日本央行继续维持其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不变,欧洲央行也按兵不动。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收跌。
 
金价持平,ICE美元指数变化不大。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2个基点至2.30%。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