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上扬,苹果股价触及纪录高位,投资者消化一些列经济报告,美联储政策会议将于周二召开。
 
标普500指数涨9点,报2,393点,涨幅0.4%。11大板块中,7大板块走高。公用事业板块跌幅最大,跌0.7%,科技股、金融股领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22点,报20,961点,涨幅0.1%,成分股波音跌去1%令道指承压,苹果、微软领涨。该指数一度短暂下挫,此前美国总统特朗普称考虑拆分大银行,金融股应声走弱。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9点,报6,097点,涨幅0.8%。该指数一度触及盘中纪录高位6,100.73点,这距其4月25日首次触及6,000点心理关口不到一周时间。
 
当日,苹果股价飙涨2.3%,创纪录高位,最新报146.99美元。该股票是三大股指的主要成分股。苹果公司将于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公布季度财报。
 
刚刚过去的周末,美国国会达成协议,为政府提供运营资金到9月30日,其中包括增加军事开支。
 
“投资者松了一口气,这项协议将令政府运营更久一些。”Wedbush Securities证券交易总监Ian Winer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该协议还包括15亿美元的边境安全经费,但明确指出资金不得用于特朗普竞选时承诺的新边境墙的修建。
 
欧洲方面,意大利前总理伦齐再当选执政党党首,有望参加大选,投资者感到宽慰。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3月消费者支出没有发生变动,个人开支升0.2%。3月个人消费开支指数从5个月峰值回落。PCE指数跌0.2%,为逾一年来首次下滑。
 
Markit制造业指数录得52.8。4月ISM制造业指数回落至54.8。3月建筑支出跌0.2%。
 
本周晚些时候,投资者将面临更多可能的市场催化剂,美联储将于当地时间周三公布政策报告,美国4月就业报告于周五出炉。
 
原油期货跌1.3%,黄金期货跌1%,报1,255.50美元/盎司,为三周以来最低结算价。美元指数微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4基点至2.326%。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