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道指、标普收跌,纳指再创新高,油价下挫,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
 
标普500指数跌2.46点,报2,396.92点,跌幅0.1%。11大板块中,7大板块收跌。公用事业股、能源股、原材料股领跌,日用消费品板块、工业板块走高。该指数开盘不久一度创盘中纪录2,403.84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7.93点,报6,120.59点,涨幅0.3%,创今年第30次收盘纪录。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36.50点,报20,975.78点,跌幅0.2%,较今年3月初的收盘纪录低出约140点。雪佛龙、思科平均跌幅最大。
 
尽管估值较高,分析师还是认为市场需要刺激因素来突破震荡行情。
 
“牛市依然没有改变,没有利空消息,股价或许走高。”嘉信金融研究中心交易及衍生品董事总经理Randy Frederick表示。
 
不过,Frederick警告,过高的估值是股市大涨的一大障碍。
 
“如果年底前承诺的减税措施没有出台,投资者或许会失去耐心,即便基本面依旧稳固。”Frederick指出。
 
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本周零售及其他聚焦消费者收入的数据特别重要,因为投资者担心消费者不愿打开自己的钱包。
 
“市场需要明确稳固的一揽子经济数据驱动走高。”Krosby称。他还指出,随着股市上行,投资者寻找下一个利好刺激因素时更可能撤退。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3月职位空缺数较2月回落。3月批发库存升0.2%。4月小企业信心指数报104.5,连续3个月下滑。
 
交易员聚焦6月召开的美联储政策会议。芝商所美联储议息机率调研工具FedWatch Tool显示,市场押注美联储6月14日会议上加息的概率高达88%。
 
多名美联储官员发声。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称作为比特币等加密数字货币基础的区块链技术较比特别本身更有潜力;堪萨斯城联储主席Esther George表示,美联储应该坚持渐进加息,尽管汽车销售等经济指标亮出“黄灯”;波士顿联储主席Eric Rosengren称对较高的商业地产价格表示担忧。
 
当日,油价跌1.2%,报45.88美元/桶。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近2基点至2.403%。
 
美元对多数货币涨0.5%,金价承压,跌0.9%,报1,216.10美元/盎司。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日经225指数跌0.3%,恒生指数涨1.3%。欧洲股市收跌。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