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涨跌不一,投资者对特朗普解除联邦调查局长科米职务引发的不确定的政治环境表示担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2.81点,报20,896.61点,跌幅0.1%。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5%。
 
标普500指数跌3.54点,报2,390.90点,跌幅0.2%。据道琼斯数据集团,标普周五柔和的走势为该指数连续第13个交易日波动幅度不到0.5%,为1995年9月以来最长时段。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27点,报6,121.23点。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3%,为连续第四周上涨。
 
有“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指数处于几十年来的低点。VIX下滑1.7%至10.42,约为其长期均值20的一半。
 
“没有人真正清楚不确定性如此之高,利率不断攀升,股市估值高企,企业盈利不算特别强劲之际,VIX处于这样的低位,究竟意味着什么。”Cognios Capital首席投资官Jonathan Angrist表示。“这非常不同寻常。” 
 
过去几天,占主导地位的事件是特朗普解除了联邦调查局长科米的职务。尽管此举被认为对企业盈利或股价的直接影响不大,但由此引发的长期不确定性或成为投资者担忧升温及市场下挫的刺激因素。
 
“市场对特朗普解除科米职务或他解除的过程并不过分担忧。”Boston Private Wealth首席投资策略师Bob Pavlik指出。但他称,如果科米问题导致特朗普失去议会共和党人及特朗普自己选民基础的支持,政府支持企业的议程或遇挫。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月零售销售升0.4%,低于预期的0.5%。4月CPI增长0.2%,核心CPI增长0.1%,小幅低于预期。
 
5月初,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升至97.7,略高于预期。
 
油价反弹,本周有望涨逾3%。投资者希欧佩克5月25日开会时延长减产协议期限。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中国股市上扬。欧洲股市微涨。
 
金价走高,美元指数几近持平。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