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标普、纳指再创收盘新高,油价跳涨至两周高点,投资者情绪升温。
 
标普500指数涨11.42点,报2,402.32点,涨幅0.5%。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8.44点,报6,149.67点,涨幅0.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85.33点,报20,981.94点,涨幅0.4%。思科、强生表现最佳,双双涨逾2%。
 
“股价上行非常有意思,原因是纽约州的制造业报告令人失望。”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
 
当日,原油价格大涨2.1%。此前,沙特、俄罗斯的能源部长在一份联合声明中称,支持将目前的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这较市场预期长3个月。
 
上述提议依然需要5月25日在维也纳召开的欧佩克成员国会议审议通过。市场密切关注此次会议。
 
“原油市场的图景一点都没改变,我们依然在应对大量的供应,美国是调节平衡的供应国。每当油价到达某一价位,美国原油生产商就入市。”Tower Bridge Advisors总裁Maris Ogg分析称。
 
“不过,油价似乎不再影响企业盈利。一季度企业盈利不错,尽管劳动力危机或来临,劳动力市场正维持良好状态。在这种背景之下,我们打算继续投资股票。”
 
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继续挥之不去。朝鲜周末再次开展弹道导弹试验。
 
个股方面,“WannaCry”肆虐全球,网络安全公司股票走高。赛门铁克涨3.2%,Palo Alto Networks Inc.涨2.7% ,FireEye Inc.飙涨7.5%。全球第一只主打网络安全的ETF,即PureFunds ISE Cyber Security ETF涨3.2%。
 
经济数据方面,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下挫至负值区间,为大选以来首次。该指数跌至-1,前值5.2。
 
欧洲股市全线上扬,亚洲股市普遍收涨。中国召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金价涨0.2%,银价涨1.2%,铜价涨0.6%。
 
美元兑主要货币走软,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2.34%。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