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纳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创收盘新高,道指、标普微跌,美国存政治不确定性。
 
标普500指数跌1.65点,报2,400.67点,跌幅不到0.1%,为该指数连续第15个交易日日波动幅度小于等于0.5%。据道琼斯数据显示,这是该指数1969年以来呈现上述走势的的最长时段。
 
当日早些时候,标普一度触及盘中高点2,405.77点。11大板块中,9大板块开盘走高,但最终仅有2个板块收涨。科技股涨0.5%。通信板块、公用事业板块表现最差。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0.20点,报纪录高位6,169.87点,涨幅0.3%。该指数一度触及盘中纪录6,170.16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19点,报20,979.75点,跌幅不到0.1%。微软、IBM上扬,耐克、联合健康、辉瑞下挫。
 
美股近期走高,原因是一些企业季度财报强劲,市场期待特朗普政府将通过税改及其他被视为对市场友好的立法举措。然而,此轮涨势尽管连创新高,但显示出停滞迹象。三大股指日度波动幅度轻微,显示投资者几乎找不到持续推高股价的原因。
 
“股价完全不是由估值或经济数据来判断是否合理。未来数日甚至几个月,美股可能依旧上行,但我认为维持对标普500的投资,将要冒很多风险。”Appleseed Fund投资组合经理Adam Strauss表示。“尽管市场中依然存在某些特殊的价值投资机会,但总体而言,美股缺乏吸引力。”
 
投资者也在评估特朗普与俄罗斯外长及大使分享敏感机密这一事件。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则称,特朗普与俄罗斯官员的谈话是“完全适当的”。
 
原油期货跌0.4%,报48.66美元/桶。黄金期货涨0.5%,报1,236.4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跌0.7%。一些分析师认为美元跌至6个月低是由于市场对特朗普与俄罗斯分享机密信息表示担忧。
 
欧洲股市收盘微跌,亚洲股市普遍收涨。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