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继前一交易日大跌后,美股收涨,积极的经济数据及科技公司股价表现为市场带来一丝乐观。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3.89点,报6,055.13点,涨幅0.7%。该指数开盘一度跌破关键心里点位6,000点。当地时间周三,纳指创去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纳指反弹受大型科技公司股价支撑。苹果、亚马逊、Facebook悉数至少收涨1.5%。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56.09点,报20,663.02点,涨幅0.3%。该指数盘中一度上涨100多点。沃尔玛领涨,涨3.2%,该公司盈利数据高于华尔街预期,但收入略低于预期。
 
思科股价拖累道指,大跌7.2%,触及今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该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其收入加速下滑,称将裁掉1100名工人。
 
标普500指数涨8.69点,报2,365.72点,涨幅0.4%。11大板块中,9大板块收涨。通信、日用消费品、科技板块领涨。
 
当地时间周三,道指、标普双双创下去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美股上扬一定程度上受最新的经济数据影响。美国最新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4,000,为8年前开始的经济复苏以来的次低值。续请失业救济人数处于1988年以来最低水平。此外,5月亚特兰大联储制造业指数升至38.8,前值22。
 
Voya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Karyn Cavanaugh在采访中表示,尽管在华盛顿上演戏剧性事件时投资者维持按兵不动,但周三媒体曝出事件引发市场怀疑围绕白宫的争议是否会破坏特朗普的经济议程。
 
“投资者希望出现回调,得偿所愿。”Cavanaugh称。“我们依然期待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出台,不论谁主政白宫。我们依旧希望获得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
 
Cavanaugh指出,周四没有延续之前的跌势表明,美国经济依然较好,企业盈利强劲,华盛顿上演的戏剧事件将对企业如何运营几无影响。
 
周三股市大跌之前,《纽约时报》报道称,特朗普曾要求前FBI局长科米停止对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的调查。此后,路透社又报道称,大选期间,弗林与特朗普竞选团队的其他成员未经披露与俄罗斯人通过电话、邮件联络的次数至少有18次。
 
上述报道引发对特朗普的弹劾之声。不过,很多人认为,局势距此还相去甚远。
 
全球股市跟随美股下挫。日经225指数跌1.3%。欧洲股市收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5%。
 
金价跌0.5%,报1,252.80美元/盎司。油价走高,WTI原油涨0.6%,报49.35美元/桶。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