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连续第三日收涨,收复上周大部分失地,科技股、工业股上扬,成交量较以往清淡。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89.99点,报20,894.83点,涨幅0.4%。波音、3M Co.、联合健康、思科、微软领涨,涨幅均逾1%。
 
标普500指数涨12.29点,报2,394.02点,涨幅0.5%。11大板块中,10大板块走高。工业板块涨0.7%,受与沙特达成军售协议影响,国防军工股走高。公用事业股涨0.9%,科技股涨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9.91点,报6,133.62点,涨幅0.8%。
 
大部分企业的季度财报已出炉,投资者密切关注时政新闻。特朗普前往中东地区访问,周一与以色列总理内坦尼亚胡发表演讲。
 
上周,媒体报道称特朗普曾要求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停止对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调查。该报道引发市场对特朗普能否推进促进经济增长的议程表示怀疑。
 
当日,美股成交量很低。“大盘成交量很糟。我认为股市走高缺乏市场参与。”股票交易董事总经理Sahak Manuelian表示。
 
Heartwood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总监Michael Stanes在周一的研报中称,投资者本周将试图搞清上周股市大跌是暂时的还是“更大灾难的信号”。
 
Stanes认为,美股大选以来走高的原因是全球经济环境改善,2016年夏季开始的通缩效应逐渐消退。基本面的背景并未改变,美国经济依然处于稳固的基础之上,其他全球经济体也呈稳定之势。
 
经济数据方面,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终值0.49,前值0.07。
 
个股方面,黑石集团股价大涨6.7%,此前沙特公共投资基金承诺向黑石旗下基础设施基金投资200亿美元。
 
国防板块企业股价走高,此前沙特及其他海湾国家与美国达成价值3500亿美元的军售协议。洛克希德马丁股价涨1.6%,雷神股价涨0.6%。追踪美国航空航天及国防股的iShares U.S. Aerospace &Defense ETF涨0.9%。
 
亚洲股市普涨。欧洲股市收跌,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1%。
 
美元持平,兑欧元走软。此前,媒体报道称,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由于欧洲央行的政策,疲弱的欧元令德国产品更为廉价。
 
金价涨0.6%,报1,246.40美元/盎司,创三周以来高点。市场预期欧佩克减产,WTI原油价格涨0.8%,报50.73美元/桶。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