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白宫发布2018年预算草案。
 
标普500指数早盘一度涨破2,400点关口,最终涨4.40点,报2,398.42点,涨幅0.2%。金融股、医疗保健股领涨。11大板块中,10大板块收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43.08点,报20,937.91点,涨幅0.2%。高盛、摩根大通早盘一度下挫,后转而领涨。上述银行股为道指贡献32点。卡特彼勒涨1.3%,为道指贡献9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盘中小幅波动,收涨5.09点,报6,138.71点,涨幅不到0.1%,创5月10日以来最长连涨时段。
 
欧洲股市小幅收涨。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此前,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22人,另有至少59人受伤。
 
“地缘政治创伤令人沮丧、提心吊胆,但现实是企业继续从事业务,欧元区PMI数据处于6个月高位,显示经济正获得动能,所有这些对全球股市而言都是好兆头。”Voya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Karyn Cavanaugh表示。
 
市场还关注特朗普公布的2018年预算草案。
 
Boston Private Wealth首席市场策略师Robert Pavlik认为,此举可能不是个问题,草案在国会不太可能以目前的形式保留。
 
“市场不清楚如何理解这一事件。如果依据草案来交易股票,你就是傻瓜。”Pavlik说。
 
在Pavlik看来,美股上扬与特朗普出访,以及此举抢了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遭解职、“通俄门”调查风头有很大关系。不过,等特朗普返回美国,调查可能再次加码,从而拖累美股,尤其是科米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后将出席听证会。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制造业及服务业PMI冰火两重天。制造业PMI跌至8个月低位,服务业PMI升至4个月高位。
 
原油价格连续第五日上涨,涨0.7%,报51.47美元/桶,创1个月高位,市场预期欧佩克将减产至明年。
 
金价跌0.5%,报1,255.5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升0.4%。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3个基点至2.285%。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