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五日上扬,创收盘新高,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官员们基本都认同开始缩表的计划,以及如市场预期的那样,或在6月加息。
 
标普500指数涨5.97点,报2,404.39点,涨幅0.3%。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连续第五日走高,涨74.51点,涨幅0.4%,报21,012.42点,据今年3月1日创下的收盘纪录仅有0.5%。
 
连涨五日为标普、道指今年2月以来最长连涨时段。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4.31点,报6,163.02点,涨幅0.4%。
 
5月初美联储召开会议的纪要显示,官员们一致同意收缩处于联储量化宽松策略中心地位的疯狂的资产购买过程之中所积累的庞大的资产负债表。此外,会议纪要显示,大多数联储官员赞同“不久”再次加息。
 
“收缩资产负债表维持了美联储主席耶伦渐进的思路,她不会允许快速缩表,也不会令市场为之一惊。”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在电邮中如此点评。
 
市场的谨慎情绪略有上升。此前,穆迪近30年来首次调降中国主权信用评级。不过,中国股市跌幅收窄,小幅收涨。欧洲股市也由早前的弱势状态转而走高。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月现房销售跌2.3%,低于市场预期。
 
个股方面,谷物交易商邦吉涨1%,该公司股价周二大涨17%,市场传出大宗商品巨头嘉能可或洽购邦吉。
 
绘图芯片制造商英伟达涨1.1%,此前媒体报道称软银集团已持有其公司价值40亿美元的股票。
 
连涨六个交易日后,油价首次下跌,交易员们静待欧佩克成员国及其他主要产油国周四预计将达成对减产协议延期。
 
金属价格普遍收跌。金价跌0.2%。ICE美元指数跌0.2%。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