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标普、道指再创收盘新高,美股连续第六日走高。
 
标普500指数涨10.68点,报2,415.07点,涨幅0.4%。该指数一度触及盘中纪录2,418.71点。11大板块中,9大板块上扬,日用消费品股领涨。能源股跌1.8%。标普500指数是过去5年来第11次录得六连阳。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2.23点,报6,205.26点,涨幅0.7%。该指数一度触及盘中纪录6,217.34点。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70.53点,报21,082.95点,涨幅0.3%,较3月1日创下的纪录高点21,115.55点不到30点。
 
“美股走高肯定受到了昨日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的影响,该纪要显示资产负债表回归正常化的过程将是平缓且深思熟虑的。”Invesco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
 
在Federated Global Allocation Fund投资组合经理Steve Chiavarone看来,支撑美股走高的因素还包括企业盈利数据强劲。
 
“在没有任何财政刺激的情况下,一季15%的盈利增长都实现了,所以即便减税及放松监管的改革被延迟,投资者依然能够保持耐心。”Chiavarone称。
 
当日,原油价格大跌逾4%。此前,沙特石油部长Khalid al-Falih排除了欧佩克达成更大幅度的减产协议的可能。不过,在周四维也纳举行的会议上,欧佩克还是同意将目前的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个股方面,百思买飙涨22%,此前该家用电器和电子产品零售集团公布的利润数据超出预期,同店销售大增,业绩前景乐观。FactSet数据显示,该公司股价当日双位数的增幅为2001年1月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14日至20日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1,000至234,000,大体符合预期;4月美国商品贸易逆差扩大,升3.8%,至676亿美元。
 
欧洲股市普跌,亚洲股市收涨。
 
黄金期货走高,美元指数持平。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2.25%。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