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小幅收跌,能源股拖累大盘,标普、纳指结束七连阳。一些科技股股价创新高。
 
连续三天的假期过后,市场活动整体平淡,成交量相对清淡。
 
“人们似乎只是在等待5月拉上帷幕,步入6月。”Robert W. Baird & Co股票交易员Michael Antonelli表示。
 
标普500指数跌2.91点,报2,412.91点,跌幅0.1%。能源板块跌1.3%,跌幅位列11大板块之首,原油价格回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50.81点,报21,029.47点,跌幅0.2%。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7点,报6,203.19点,跌幅0.1%。
 
然而,一些知名科技股,如Alphabet Inc、微软、特斯拉等却纷纷创新高,推升跟踪大型科技公司股票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涨0.1%,至历史纪录高位5,794.63点。
 
“市场依然处于假期模式,但考虑到所有因素,尤其是地缘政治以及特朗普政府周末传出的新闻,美股还是相当有弹性的。”Themis Trading销售及交易董事总经理Mark Kepner指出。
 
周一,朝鲜再次试射弹道导弹,这是其一个月内第三次试射弹道导弹。此外,媒体周末报道称,特朗普女婿库什纳在其上任前曾试图建立与莫斯科的秘密沟通管道。
 
监管机构方面,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股市出现“一些回调”对保持美国经济更长时间的扩张是健康的。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政府必须兑现政策预期。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4月消费者支出升0.4%,个人收入升0.4%,符合市场预期。4月个人消费支出升0.2%,核心个人消费支出(PCE)升0.2%。
 
3月凯斯-席勒20城房价指数涨5.9%,略高于预期。
 
5月消费者信心再次回落,但依然位于多年高位附近。
 
个股方面,亚马逊股价当日升破1000美元,盘中一度触及1,001.20美元,最终涨0.1%,收报记录收盘位996.70美元。
 
当日,原油期货下挫,黄金期货跌0.5%。美元指数跌0.2%。
 
欧洲股市普遍收跌,日本股市小幅收跌,中国股市因节假日休市。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