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三大股指齐创收盘新高,科技股领涨,5月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
 
标普500指数涨9.01点,报记录收盘位2,349.07点,涨幅0.4%。该指数一度触及盘中纪录2,440.23点。科技板块涨1%,表现最佳。能源股跌1.2%。金融板块下挫,跌0.4%。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2.11点,报记录收盘位21,206.29点,涨幅0.3%。波音、微软领涨。该指数早前一度触及盘中高位21,225.04点。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58.97点,报记录收盘位6,305.80点,涨幅0.9%。该指数一度触及盘中高位6,308.76点。
 
当日出炉的数据显示,5月非农就业新增138,000个就业岗位,低于华尔街经济学家的预期。
 
与此同时,4月、3月非农就业数据遭下修。失业率下滑至4.3%,但下跌的主因是劳动力缩减。平均时薪涨0.2%至26.22美元,符合预期。
 
“毫无疑问,就业报告疲弱,特别是4月、3月数据被下修。然而,这仅是一次数据,不会改变美联储6月会议加息的路线。”Robert W. Baird & Co股票交易员Michael Antonelli,分析称。
 
“月度环比的非农就业是一个非常跳跃的数据,一次疲弱不应被视为一种趋势的开始。比如,2016年5月数据非常糟糕,新增就业只有43,000。但自此,标普500指数上涨400多点。”Antonelli称。
 
尽管5月非农就业意外走低,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并未降温。芝加哥商业交易所集团(CME)的FedWatch tool显示,联邦基金期货押注6月加息的概率高达91%。
 
在Kingsview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看来,市场普遍预期6月加息,但疲弱的就业数据及温和的工资增速或让美联储今年的其他加息举措叫停。
 
Nolte认为,如果通胀延续疲弱态势,6月加息完全可能成为2017年最后一次加息。而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意想不到的低位,股票则成为仅有的几个能获得收益的资产。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近6个基点至2.154%,自去年10月以来首次处于200日均线下方。同时,美元兑其他主要货币走软,ICE美元指数跌幅不到0.1%,至96.68。
 
油价跌1.5%,报47.66美元/桶,为三周低位,部分原因是特朗普宣布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将导致美国产油量增加。
 
金价涨0.8%,报1,280.20美元/盎司。
 
日经225指数涨1.6%,收于20,000点关口上方。欧洲股市收涨,英国富时100指数涨幅不到0.1%。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