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跌,略低于纪录高位,投资者受诸多地缘政治问题影响,比如伦敦发生恐袭,英国大选在即,以及前联邦调查局长科米将出席听证会。
 
道琼斯国内工业平均指数跌22.25点,报21,184.04点,跌幅0.1%。苹果、联合技术领跌。该指数早盘一度上涨18点。
 
标普500指数跌2.97点,报2,436.10点,跌幅0.1%。11大板块中,7大板块收跌,公用事业板块、原材料板块、工业板块领跌。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10.1点,报6,295.68点,跌幅0.2%。该指数早盘一度触及盘中纪录6,310.62点。
 
本周,多个重磅事件来袭!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将出席听证会,英国将举行大选,欧洲央行将召开会议。此外,英国最近发生的恐袭或令市场担忧加剧,海湾国家间的争端推高原油价格,或进一步拖累市场情绪。
 
周一,英国富时100指数、欧洲股市双双收跌。上周六晚,伦敦桥附近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导致至少7人身亡,大量受伤者,21人重伤。
 
“市场处于观望模式。股市在历史高位附近徘徊,财报季基本落下帷幕,人们在等待美联储明确意图。在已经升级的恐怖主义因素之外,我们依然在寻找下一个股市看涨利好因素。”50 Park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Adam Sarhan表示。“不过,即便发生了这样的恐袭,美股却没有下跌太多,这是股市存在力量的信号。所以,只要此类恐袭得以控制,将不会改变经济图景。”
 
本周四,英国将举行大选。投资者将观察首相特蕾莎梅所在的保守党能否保住议会多数席位。此次投票或对英国脱欧带来更多不确定性。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一季非农业生产力按季保持不变,好过此前公布的下跌0.6%,符合市场预期;5月ISM非制造业指数下滑0.6点,但依然持稳于正值区域;工厂订单跌0.2%,结束连续4月的涨势。
 
个股方面,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首次收于1,000美元上方,创历史新高,成功跻身“1,000美元俱乐部”。上周,亚马逊股价页首次突破1,000美元。
 
亚洲股市普跌。金价涨.2%,报1,282.70美元/盎司。
 
油价跌1.5%,报47.66美元/桶,抹去欧盘及亚盘早些时候逾1%的涨幅。这一涨势由沙特、埃及、巴林、阿联酋与卡塔尔断交事件引发。
 
周一,断交事件令卡塔尔QE股指大跌逾7%。追踪卡塔尔股市的最大交易所交易基金iShares MSCI Qatar Capped ETF下跌9.1%。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