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小幅收涨,金融股上扬,能源股大跌,英国大选开锣,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将出席听证会。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37.46点,报21,173.69点,涨幅0.2%。耐克、联合健康、美国运通领涨,可口可乐、卡特彼勒领跌。
 
标普500指数涨3.81点,报2,433.14点,涨幅0.2%。11大板块中,8大板块收涨。金融板块、房地产板块领涨,涨幅分别为0.8%,0.5%。能源股大幅下挫,跌1.5%,此前美国能源信息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最新一周,美国原油库存意外上升,这在需求依然温和的情况下是一个负面信号。雪佛龙跌0.4%,Marathon Oil Corp跌5.2%,Helmerich & Payne Inc.跌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2.32点,报6,297.38点,涨幅0.4%。
 
投资者聚焦“超级星期四”,三大影响市场的重磅事件来袭!前联邦调查局长科米将就俄罗斯干涉2016年美国大选公开作证,英国大选开锣,欧洲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
 
当地时间周三,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aniel Coats及联邦调查局代理局长Andrew McCabe拒绝回答数位参议员有关特朗普之前是否要求他们干涉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调查的提问。
 
“明天、下周发生的事现在影响着方方面面。”Themis Trading销售及交易董事总经理Mark Kepner表示。“算上美联储下周的议息会议,这些对市场而言有很多不确定性。”
 
美联储计划于下周召开为期两日的政策会议,并将于6月14日发布新的政策声明。
 
不过,Mark Kepner称,市场正表现出弹性,特别是在油价大跌之际。“尽管存在上述因素,市场却能避免出现暴跌。”
 
Northwestern Mutual Wealth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Brent Schutte认为,尽管周四迎来的事件或引发市场短期波动性上升,但不太可能显著改变美股的基调。“似乎没有大量的新信息出炉,尽管这些因素短期将影响美股,但从长期来看,并不重要。”
 
市场关注的另一大事件是英国大选!投票将于周四开启,投票结果或将在伦敦时间周五上午揭晓。
 
大多数民调显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所在保守党将赢得胜利。不过,也有迹象显示,保守党与工党支持率旗鼓相当。大选若出现意料之外的结果或引发欧洲市场波动,影响也将外溢至美国市场。
 
市场预计欧洲央行不会改变货币政策,但从行长德拉基的言论中或将找到该行正准备收缩超级宽松货币政策的迹象。
 
当日,欧洲股市收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于两周低位,德国DAX 30指数下挫。在亚洲,中国股市涨1.2%。
 
油价大跌,跌5.1%,报45.72美元/桶,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加3330万桶,大幅高于预期。金价跌0.3%,报1,293.20美元/盎司。美元指数(DXY)微涨。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