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收涨,纳指创收盘新高,此前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在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作证。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8.84点,报21,182.53点,涨幅不到0.1%。卡特彼勒、高盛大幅走高,该指数一度触及盘中纪录21,265.69点。
 
标普500指数涨0.65点,报2,433.79点。金融股涨1.1%,公用事业股跌幅最大。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4.38点,报6,321.76点,涨幅0.4%。该指数一度创下盘中纪录6,324.06点。
 
“显而易见,从市场反应看,对科米的证词炒作的部分多过实际,类似于为一场或许并不发生的重大风暴做好准备。”Capitol Securities Management Inc首席经济策略师Kent Engelke表示。
 
除科米作证外,影响市场走势的另外两件重磅事件是欧洲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以及英国大选。
 
当地时间周三公布的证词显示,科米对特朗普要求他“效忠”,帮助其将涉俄调查这朵“乌云”移走表示担忧。此外,特朗普称科米多次保证联邦调查局没有开启对其的调查,科米对此也予以确认。出席听证会时,科米重申了证词中的上述表态。
 
Federated Investors首席股票策略师Phil Orlando认为,没有出现意料之外的事,近期的事件显示美股应走高。“最终,股市将反应企业盈利。”
 
当日早些时候,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预期。欧洲央行表示,将其资产购买计划的利率继续保持在目前水平一段时间,该计划至少将维持到12月。在政策声明中,欧洲央行删除了暗示未来利率可能进一步下调的表述。
 
英国大选开罗,不确定性高于预期!民调显示首相特蕾莎梅所在保守党领先,但最大的问题是该党能否增加其在议会中的多数席位。伦敦时间当地时间晚10点,投票站将关闭。此后,首份出口民调将出炉。
 
经济数据方面,5月28日至6月3日,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0,000至245,000,位于几十年低位附近。
 
个股方面,阿里巴巴股价大涨13%,此前该电商巨头表示,预计2018年的收入增幅在45%至49%。
 
亚洲股市普遍收涨,日经225指数下挫。欧洲股市涨跌互现。
 
油价大体收平。金价大跌,美元指数(DXY)升0.2%。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