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道指创收盘新高,科技板块下午盘急跌,纳指重挫近2%。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89.44点,报21,271.97点,涨幅0.4%、该指数本周累计涨0.3%。
 
标普500指数跌2.02点,报2,431.77点。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3%。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跌113.85点,报6,207.92点,跌幅1.8%,创5月17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科技板块急跌引发纳指周跌,本周累计跌1.6%。
 
苹果跌3.9%,创2016年1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科技板块整体跌去2.5%。其他主要科技股也大幅下挫。Facebook跌3.3%,Google母公司Alphabet跌3.4%。微软跌2.3%,亚马逊跌3.2%。
 
“这些股票近期都创下新高,所以现在人们暂停一下,资金正流出。”Evercore ISI交易董事总经理Doug DePietro表示。“消息面上没有出现抛售科技股的内容,这仅仅是获利回吐,转向其他股票的表现。”
 
此前,高盛警告称,为股市多月走高立下汗马功劳的Facebook、亚马逊、苹果、微软、Alphabet等高价股或出现超涨。
 
“受经济长期增长及通货再膨胀论调终结的影响,科技股靓丽的表现导致了极端仓位,要素投资策略,很难解释风险论调。”高盛分析师Robert Boroujerdi在研报中写道。
 
科技股抛售还引发市场波动。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涨逾5%至10.70。该指数此前一度下滑至9.37,创1993年12月以来最低位。
 
不过,能源及金融股当日抑制美股进一步下挫的势头。能源股涨2.5%,金融股涨1.9%。摩根大通涨2.4%,高盛涨逾1.7%。埃克森美孚涨1.9%,雪佛龙涨2.3%。
 
美联储将于下周(6月14日)召开为期两天的政策会议。芝商所(CME)联邦观察工具FedWatch显示,交易员预计联储加息的概率高达95.8%。
 
美元走强,美元指数(DXY)走高后最终收平。
 
原油价格上扬,金价下挫。
 
英镑兑美元暴跌至七周低位,从周四下午的1.2957跌至1.2739。此前,保守党在英国大选中未能取得过半数席位,首相特蕾莎梅将组联合政府。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日经225指数反弹,收复20,000点。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