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收跌,科技股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挫。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2.45点,报6,175.46点,跌幅0.5%。该指数周五一度触及纪录高位,最终跌去1.8%。
 
标普500指数跌2.38点,报2,429.39点,跌幅0.1%。该指数早盘一度下挫12点。11大板块中,6大板块收跌。科技板块领跌,跌0.8%。能源股涨0.7%,通信股涨0.9%。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结束三连阳,跌36.30点,报21,235.67点,跌幅0.2%。苹果、麦当劳下挫,通用电气、雪佛龙上扬。
 
Voya Financial资深市场策略师Karyn Cavanaugh表示,周五科技股重挫一点也不意外,因为这些股票过去12个月一路大幅上扬。
 
“市场情绪可能会有些担忧,因为如同科技股一直带领股市一路上行,其也能引领股市下行。”Cavanaugh称。“不过,科技企业盈利强劲,再加上基本面改善,任何股市阴霾都是投资者买入的机会。”
 
尽管科技股成为关注焦点,但在PNC Asset Management Group首席投资策略师Bill Stone看来,市场目前的状况更多是板块轮动。
 
“上周科技股重挫,金融股、能源股涨幅较大。”Bill Stone分析称。“部分这类趋势股现在已投降了,但任何东西都需要喘口气。”尽管标普500指数的科技股本月迄今累计下挫1.7%,但金融股同期涨4.6%,能源股涨2.2%。
 
Bill Stone还指出,板块轮动不仅限于大型公司股票,近期受创的中小型公司股票开始受到青睐。标普500指数本月上涨0.4%,罗素2000指数、标普低市值600指数双双上涨3.6%。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预算赤字880亿美元,前值530亿美元。
 
投资者聚焦美联储动向。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当地时间本周三加息。
 
个股方面,苹果股价跌2.5%,此前瑞穗证券分析师将其评级从买入下调至中性。今年迄今,苹果股价累计上扬25%。标普500指数同期涨8.5%。
 
通用电气股价涨3.6%,此前媒体报道称,掌舵近16年后,公司首席执行官Jeff Immelt将退休,继任者是通用医疗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Flannery。
 
欧洲股市回落,亚洲股市收跌。
 
原油期货涨0.6%,报46.08美元/桶。黄金期货跌0.2%,报1,268.90美元/盎司。
 
美元指数(DXY)持平。美国国债收益率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1个基点至2.21%。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