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加密货币领域没有一刻是乏味的!本周早些时候,比特币价格触及历史新高3000美元,以太坊涨破400美元。比特币、以太坊及其他虚拟货币价格上扬令它们已达1000亿美元的总市值再添约150亿美元。
 
然而,此后行情出现大逆转!尽管出现波动在加密货币领域司空见惯,但理解价格急跌背后的原因无疑十分关键。
 
比特币数据及资讯网站Coindesk显示,6月12日,比特币价格触及峰值3017.78美元,接着很快下跌至2600美元附近,之后在2700美元至2800美元区间内震荡。6月14日,比特币价格再次下跌,最终于6月15日触及低点2207.77美元,较当周高点跌去约27%。
 
数据显示,6月13日,以太坊涨破400美元,但此后两日,又下跌至315美元。
 
比特币、以太坊并非个例。所有加密货币均出现大幅回调。瑞波币(XRP)一度触及高点0.3075,但之后又跌至0.2435美元。今年5月,瑞波币价格曾上摸0.4056美元。
 
今年5月25日,一项名为“2017打击洗钱、恐怖主义融资及伪造的法案”(Combating Money Laundering, Terrorist Financing and Counterfeiting Act of 2017)被提交至美国国会参议院。该法案称,应将数字货币纳入货币工具,以加强监管。这一事件或是影响比特币走势的一大因素。
 
其他左右比特币价格走势的因素包括:投资者套现问题、针对两大比特币交易平台的网络攻击、以及就比特币区块容量扩容问题的争议升温。
 
像其他资产一样,加密货币也时常需要变现。随着比特币及山寨币(altcoin)触及新高,出现一定规模的变现自然属预料之中。与此同时,媒体报道称,香港数字货币交易平台Bitfinex遭遇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6月13日,该平台通过推特发布了这一信息。6月初,比特币交易平台BTC-e也曾遭遇类似问题。
 
针对比特币区块容量扩容问题的争论不断升温。SegWit2x计划将于7月21日开始运行,另一种扩容方案BIP148将于8月1日触发。比特币挖掘硬件供应商Bitmain创始人吴忌寒在近期发布的博客中称,“BIP148对交易平台及其他企业非常危险。”
 
印度比特币交易平台Zebpay联合创始人Sandeep Goenka就上述问题对比特币价格走势的影响发表了看法。
 
“我预计,在隔离验证(SegWit)有了明确共识或是到8月1日用户激活软分叉(UASF)触发之前,比特币价格将维持波动。当所有尘埃落定,可能会出现三种情形:一是用户激活软分叉(UASF)被启动,这种情况我预计比特币价格将大幅上扬;二是用户激活软分叉(UASF)失败,目前的比特币区块链将依旧如故。这种情况之下,比特币价格应在当下点位左右,中短期维持波动,长期将上行。三是比特币网络分裂成两个区块链。这一情形虽然可能性不大,但不是完全没有可能。若果真如此,很难预测两种不同的比特币的价格,价格将大幅波动。我相信第一第二种情形发生的概率更大,所以我是乐观派。”
 
尽管普遍认为加密货币领域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是健康的,但似乎在8月1日之前,对于投资者而言,很多影响比特币价格的有关扩容问题的新闻将来袭!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