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市场情绪改善,比特币快速从月内低点反弹!
 
比特币数据及资讯网站Coindesk显示,当地时间周六,比特币价格走高,交投于2680美元左右,较上周四触及的月内低点2185.96美元涨逾20%。
 
对数字货币过分乐观情绪的担忧以及开发者间就如何升级比特币技术的激烈争论拖累比特币价格。
 
“合并两种升级方案的提议被接受,这将令二者兼容。”BKCM创始人、CNBC撰稿人Brian Kelly表示。“由于出现这一进展,所以比特币价格出现反弹。”
 
Kelly认为,这一最新进展“降低了比特币分裂的威胁,但我们还未摆脱困境。依然需要比特币旷工同意此次合并升级。”
 
比特币的未来以来开发者。此前,他们公布了升级比特币系统的两种不兼容的方案:BIP148和SegWit2x。两者都将于今夏晚些时候启动。比特币因此一分为二的可能性令投资者的不确定性升温。
 
本周,一位名叫James Hilliard的开发者公布了一项让两种升级方案兼容的提议。SegWit2x开发者周五也表示,他们将采纳Hilliard的提议。
 
今年迄今,比特币价格涨幅依然超过150%,以太坊飙涨逾4000%,其市值本周接近超过比特币。
 
上周日比特币首次涨破3000美元后,其他推动比特币价格飙涨的重大事件如下:
 
过度乐观的担忧升温,加密货币领域资金泛滥。当地时间周一,区块链项目Bancor在一场被称为“初始数字货币发行”的活动中募集到创纪录的1.53亿美元。当地时间周二,IOTA(全新优化的新型小额支付加密货币)开始在Bitfinex交易,首次亮相市值就升至15亿美元。
 
媒体报道称,全球最大的美元比特币交易平台Bitfinex及规模较小的比特币平台BTC-e遭遇分布式拒绝服务(DDoS)攻击。
 
华尔街本周也对比特币的急涨行情予以关注。大摩发布了一份比特币区块链技术报告。高盛在一份技术分析报告中称,比特币价格应小幅回落。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