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一,美股上扬,科技股反弹领涨,道指、标普创收盘新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44.71点,报21,528.99点,创收盘新高,涨幅0.7%。该指数今年累计涨8.9%。
 
标普500指数涨20.31点,报2,453.46点,涨幅0.8%。该指数今年累计涨9.6%。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87.25点,报6,239.01点,涨幅1.4%,创去年11月7日以来最大单日上涨点数及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该指数大幅走高的主因是科技股反弹。
 
苹果涨2.9%,创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Facebook涨1.5%,亚马逊涨0.8%。
 
“科技股过去一两周比较惨,但这些公司的盈利依然强劲,我们预计投资者将在股价下跌之际买入。”Murphy Capital Management董事总经理Peter Lewis表示。“科技股估值可能位于区间上端附近,但如果盈利及并购活动持续下去,则对这一板块是好兆头。”
 
本周,投资者或将继续关注科技股。美联储称将收紧政策,经济数据却未能令人满意。数据绘就了一幅好坏参半的经济图景之际,三大股指交投于记录高位附近。
 
“我们对股市估值深表忧虑。”PSW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Phil Davis称。他认为,5600点是纳指的关键点位,这一点位较上周五的收盘价低出约2.3%。“如果没能守住5600点,市场将惊慌失措,基金经理会被迫考虑他们大大高估的持股的现实。”
 
亚马逊CEO贝佐斯,苹果CEO蒂姆·库克、微软CEO纳德拉在白宫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会面,讨论联邦计算机系统的升级、防止网络攻击以及其他科技问题。
 
个股方面,波音股价大涨1.3%,此前该公司宣布,超过10位客户承诺购买737 Max 10客机。波音是在2017巴黎航空展上公布这一消息的。
 
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价大涨1.7%。周日发布的一篇文章中,Alphabet宣布反恐的四点计划,其中包括利用科技发现极端分子及与恐怖主义相关的视频。
 
亚洲股市走高。欧洲股市大幅上扬,法国CAC 40指数涨0.9%,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所在支持欧盟的“共和国前进”党及其盟友在国民议会选举中获得决定性胜利。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涨约1%。
 
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6%。英国官员周一开启与欧盟的脱欧谈判。此外,伦敦北部一座清真寺附近当日凌晨发生货车冲撞行人事件,这一事件随后被警方定性为“恐怖袭击”。
 
油价回吐早前涨幅,跌1.3%。金价跌0.8%。美元几无变动。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