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美股涨跌不一,金融股、日用消费品股下挫,医疗保健股、生物科技股上扬。
 
标普500指数跌1.11点,报2,434.50点。金融股跌0.6%,日用消费品股跌0.7%。
 
医疗保健股表现最佳,大涨1.4%。立法者公布了医疗保健法案的讨论草案,草案包括削减Medicaid,删除对不购买保险的人的处罚等改革措施。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2.74点,报21,397.29点。
 
受生物科技股提振,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二日逆势走高,涨2.73点,报6,236.69点。
 
跟踪纳斯达克生物科技股票的IBB基金( 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涨1.3%。抗体制药公司XBiotech、基因治疗公司Sangamo Therapeutics领涨,涨幅分别为20%、13%。
 
大摩分析师称,“对药品定价可能友好的行政令”引发生物科技股飙涨。纽约时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起草了一份放松药品行业监管的行政令。
 
与此同时,特朗普周四发布推特称,他没有与联邦调查局前局长科米私人谈话的录音带。
 
当日,油价试图从10个月低位反弹。WTI原油期货早盘一度跌至42.26美元/桶,最终涨0.5%,报42.73美元/桶。
 
周二,WTI原油期货跌入熊市,较近期峰值跌逾20%。
 
“油价似乎与美股不再具有联动性,投资者意识到油价下跌不是全球需求疲弱以致经济放缓的信号,而是由于美国、伊朗、俄罗斯供应过多。”Prudentia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
 
Krosby认为,未来几周,出炉的经济数据及盈利数据不多,股市波动或温和。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领先经济指数升0.3%。
 
个股方面,甲骨文股价跳涨8.6%,创2014年12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该公司周三晚些时候公布的盈利报告高于分析师预期。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由于金属价格反弹,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表现抢眼。欧洲股市普跌。
 
ICE美元指数持平。金价涨0.3%。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2.14%。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