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二,美股下挫,美国参议院推迟医改法案投票,科技股跌幅扩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98.89点,报21,310.66点,跌幅0.5%。
 
标普500指数跌19.69点,报2,419.38点,跌幅0.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跌100.53点,报6,146.62点,跌幅1.6%。
 
当日,纳指连续第二日下挫,标普500指数过去六个交易日有四个交易日下跌,道指过去六个交易日有五个交易日下跌。
 
受科技股走弱影响,纳指日内一直下跌。道指、标普500指数午盘一度微涨,但共和党参议院领导人宣布推迟饱受争议的医改法案投票后,上述指数加速下行。
 
美国国会预算局预计,共和党参议员推出的新医改法案将令2200多万人失去医保,同时令赤字减少3210亿美元。一些共和党参议员称不支持该法案目前的形式,从而让其能否通过存疑。
 
“未来一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特朗普政府提出的立法议程以及市场对其的反应。”Ameriprise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David Joy表示。“提供医保具对社会来说很重要,对投资者而言,更重要的立法计划依然是税改。但要实现这一点,政府必须首先解决医改,从而确定其对预算的影响。”
 
去年11月大选以来,美股一路走高,很大程度上是市场对特朗普经济议程的期望所致,包括大规模减税,放松监管,从而加快经济增速。然而,特朗普政府在立法方面获得的成功了了,引发市场质疑如果推高股价的这一论调没能取得成果,美股整体的估值是否合理。
 
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价大跌2.5%。此前,欧盟对该搜索引擎巨头开出24.4亿欧元的反垄断罚单。Google不认同这一处罚,称将考虑上诉。
 
Facebook跌2%,Netflix跌4.1%,科技板块整体跌去1.6%。
 
美联储主席耶伦在伦敦的讲话更侧重于银行业,而非联储的货币政策。耶伦表示,银行系统已经强大了很多,她认为,另一场类似于2008年的金融危机在我们有生之年都不可能再发生。
 
当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由于政策不确定性,美国经济存在“高于惯常水平的”风险。IMF还称,即便有“一系列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特朗普政府预测将美国GDP提高一个百分点还是“不太可能”。
 
经济数据方面,截至4月的过去3个月,标准普尔/凯斯-席勒20城市房价综合指数较去年同期升5.7%,3月录得的年度增幅为5.9%。
 
美元指数(DXY)跌1.1%。原油期货涨2%,实现四连阳。黄金期货走高。
 
欧洲股市小幅收跌。亚洲股市涨跌互现。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