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四,标普、道指录得5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科技板块再次下挫。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167.58点,报21,287.03点,跌幅0.8%,创5月17日以来最大百分比跌幅。
 
标普500指数跌20.99点,报2,419.70点,跌幅0.9%,创一个多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跌90点,报6,144.35点,跌幅1.4%。
 
纳指已连续三日波动幅度超过1%。除周四外,该指数周二跌1.6%,周三涨1.4%。纳指连续三日大幅度波动是由科技板块震荡所致。该板块周四跌去1.8%,跌幅最大的公司包括微软、Google母公司Alphabet、苹果。
 
当日,科技股重挫,几乎只有一个成分股走高。近几周,科技股艰难前行,本月迄今,该板块累计跌2.5%,市场担忧用很多指标来衡量,估值都有些过高的情况下,科技股正失去动能。
 
金融股当日走高,涨幅0.7%。此前,34家美国银行悉数通过美联储压力测试,获得向股东返还资本的绿灯。美联储认为,美国大型银行资本水平“强劲”,即使在经济严重衰退期间,也能继续放贷。
 
高盛涨0.5%,摩根大通涨1.5%,花旗涨2.8%。
 
与此同时,美国财政部部长努钦在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金融市场不应担忧债务上限。为避免违约,美国政府的借贷上限不久将提高。努钦还宣布了一系列针对朝鲜的新制裁措施。
 
衡量美元兑一篮子六种货币的ICE美元指数跌幅不到0.1%,至95.57。该指数本周已跌去1.8%。
 
当日,美元走软被视为对石油、铜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的利好。美股资源类股也因此受益。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一季GDP被修正至1.4%,此前预期1.2%。最新一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增加2000,但从历史角度而言,依然处于极低的水平。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表示,目前的利率水平对较低的经济增速、温和的通胀环境是合适的,美联储没必要采取行动来应对对未来的进展。布拉德不是美联储票委。
 
个股方面,连锁药房Rite Aid股价重挫26.5%。此前,连锁药房Walgreens Boots Alliance取消全盘收购Rite Aid的计划,转而买入2,186家Rite Aid的门店及相关资产。
 
金价收跌。油价连续第六日走高,原因是美元走软,最新一周美国原油产量大幅下滑。
 
亚洲股市上扬。欧洲股市下挫。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