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涨跌不一。科技股及医疗保健股本周初大幅下挫让三大股指本周表现不佳。此外,三大股指录得稳固季度涨幅,标普、纳指创几年来最大半年涨幅。
 
下周,美股交易时间将因独立日假期而缩短。
 
标普500指数涨3.71点,报2,423.41点,涨幅0.2%。11大板块中,6大板块收涨。该指数本周累计跌0.6%,本月累计涨0.5%,本季累计涨2.6%。今年上半年,标普500指数累计涨8.2%。
 
“意识到今年或许没有财政刺激措施出炉,市场颇具弹性。这意味着标普500指数今年强劲的涨幅不是有关特朗普或减税,而是有关基本面及美国经济。”Robert W. Baird & Co股票交易员Mike Antonelli表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62.60点,报21,349.63点,涨幅0.3%。耐克股价表现亮眼,大涨11%,创2014年9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该指数本周累计跌约0.2%,本月累计涨1.6%,本季累计涨3.3%。今年上半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涨8%。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92点,报6,140.42点,跌幅不到0.1%。该指数本周累计跌2%,本月累计跌0.9%,本季累计涨3.9%。今年上半年,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涨14.1%,创2009年以来最佳半年表现。
 
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消费支出勉强走高,美国人选择存更多钱。与此同时,消费者通胀放缓,这与美联储认为物价短暂低迷的评估相左。
 
美国5月消费者支出升0.1%,前值升0.4%,符合经济学家预期。5月PCE物价指数跌0.1%,为3个月以来第二次下滑。市场预期升0.1%。
 
6月芝加哥PMI指数为65.7,高于市场预期的58.0。该指数位于50上方表明经济增长。密歇根消费者信心指数录得95.1,市场预期94.5。
 
个股方面,耐克股价大涨11%。该公司周四晚些时候公布的季度利润及销售数据好于预期。此外,耐克对将通过亚马逊销售运动鞋的协议予以证实。
 
ICE美元指数持平于95.654。金价微跌0.3%。
 
美国原油期货连续第七日走高,涨2.5%,收于46美元/桶上方。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3个基点至2.3%,为5月16日以来最高水平。
 
亚洲股市大幅下挫。欧洲股市回吐早前涨幅收跌。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