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作为价格第二高的加密数字货币,自6月中旬触及峰值以来,以太币价格一路下挫。
 
当地时间周二,以太币跌至六周低点,跌破200美元。提供虚拟货币市值信息的网站Coinmarketcap.com数据显示,以太币市值较今年6月13日创下的最高点367亿美元跌去175亿美元,价格跌幅达48%。
 
以太币价格下行之际,一度很短的时间内录得三位数增幅的加密货币,价格纷纷大幅下挫。今年1月,以太币价格仅为8美元,至6月时,飙升至400美元左右,涨幅超4000%。
 
富达投资等大公司的关注,以及或被纳入类似ETF这样受追捧的交易产品中的想法,也刺激了人们对比特币及其他加密数字货币的兴趣。
 
然而,数字货币价格的飙升速度,监管的宽松、缺乏广泛用途等担忧令不少持怀疑态度的人有了呼吁对比特币及以太币谨慎投资的理由。
 
包括比特币、以太币、以及瑞波币、莱特币等数字货币的整体市值从上月的1140亿美元缩水至目前的820亿美元,跌幅达28%左右。比特币在数字货币中占据头把交椅,但现在却领跌,自6月中旬涨破3000美元后,已跌去20%。
 
与此相比,过去一个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累计涨0.7%,标普500指数累计跌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累计涨0.3%。
 
当然,即便考虑近期的跌势,加密数字货币的收益依旧可观。
 
对于加密数字货币的未来,华尔街分析师存在分歧。大摩预计,只有获得“政府承认”,包括更多的监管,加密数字货币价格才能进一步上行。
 
与此同时,华尔街大型投资基金Fundstrat股票策略师Tom Lee则认为,到2022年,比特币价格或达到55000美元。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