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美股收涨,道指近一个月来首次创收盘新高。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作证时强调,将逐渐令货币政策正常化,对美国经济持乐观态度。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123.07点,报21,532.14点,涨幅0.6%,为6月19日以来首次录得收盘新高。该指数早盘一度触及盘中纪录21,580.79点。在蓝筹公司中,杜邦、微软、家得宝、麦当劳表现最佳,涨逾1%。
 
标普500指数涨17.72点,报2,443.25点,涨幅0.7%。11大板块悉数走高。科技股、房地产股、材料股涨幅均至少达1%。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四日上扬,涨67.87点,报6,261.17点,涨幅1.1%。
 
当日,美联储公布褐皮书后,美股波动不大。
 
“耶伦本质上是鸽派。”Fisher Investments的Aaron Anderson称。“如果在2018年2月任期结束前,耶伦不打算让货币政策接近正常化,她很可能更为缓慢地前行。”
 
“这看起来是鸽派加息周期,正合股市的胃口。”谈及美联储加息及缩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时,Robert W. Baird & Co股票交易员Michael Antonelli如此表示。
 
“至于今年是否还要加息两次,美联储将货币政策正常化,似乎将利用资产负债表,而非联邦基金利率。”Antonelli称。
 
耶伦释放鸽派信号之际,其他央行官员则表达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的态度。全球央行官员更为偏向鹰派也让一些人相信,尽管通胀停滞,美联储或加快加息步伐。
 
在褐皮书中,美联储称,缺乏合格工人限制了雇佣活动,将美国经济增长描述为“轻微到温和”。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4个基点至2.319%。
 
个股方面,美国大型电力生产商NRG能源公司(NRG Energy)股价飙涨逾29%。此前,该公司宣布转型计划,将削减成本、债务并剥离资产。
 
Snap股价延续周二跌势,跌1.5%,较发行价进一步下滑。
 
亚洲股市涨跌互现。欧洲股市全线稳步走高。
 
金价涨0.4%,报1,219.10美元/盎司。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