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收涨,此前公布的银行业绩数据好坏参半,通胀及零售销售数据不佳,市场参与者相信,美联储将重回鸽派立场。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涨84.65点,报21,637.74点,涨幅0.4%,连续十三日创收盘新高,录得今年第25次收盘新高。沃尔玛、微软、英特尔领涨。摩根大通、高盛股价表现最差。该指数本周累计涨1%。
 
标普500指数涨11.44点,报纪录高位2,459.27点,创6月19日以来首次收盘新高,涨幅0.5%。除金融板块外,所有版块均收涨。房地产板块涨1.1%,科技板块涨0.9%。该指数本周累计涨1.4%。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连续第六日收涨,涨38.03点,报6,312.47点。该指数本周累计涨2.6%。
 
当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6月通胀持平,零售销售下滑,显示消费领域持续疲弱,消费者不愿消费。上述数据引发市场对美联储快速令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能力的质疑。
 
“我认为今早公布的经济数据再次表明,美联储将更为鸽派。”Wedbush Securities股票部主管Ian Winer在采访中表示。
 
对于疲弱的通胀及指向经济增速的不太强劲的数据,Winer认为面对加息,美联储更可能反复斟酌,甚至可能推迟9月开启削减4.5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行动。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跌至2.28%,现报2.32%。
 
个股方面,摩根大通公布的财报显示,该行收入与利润双双超出预期。但该行股价回吐早前涨幅,最终收跌0.9%。
 
花旗集团公布的盈利数据好于预期,但交易收入显现放缓迹象,交易总收入跌4%,固定收益交易收入跌6%。花旗股价当日收跌0.5%。
 
富国银行公布的二季财报好于预期,但该行股价当日收跌1.1%。
 
亚洲股市小幅收涨。欧洲股市普遍收跌。
 
原油价格涨1%,报46.54美元/桶,本周累计涨5.2%。金价涨0.8%,报1,227.50美元/盎司,本周累计涨1.5%。
 
ICE美元指数跌0.6%,至95.11,为10个月以来最低点。
 
经客时代是一家快速成长的专业金融资讯平台,以实时的新闻资讯与客观的市场观点洞悉全球金融市场脉搏,帮助华人投资者做出最明智的投资决策。
话题:



0

推荐

晓冬

晓冬

58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个人兴趣:经济、金融、英文、八卦。

文章